博客年龄:15年7个月
访问:?
文章:221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博士;专业范围:小儿微创、小儿泌尿外科;专家门诊:周一下午;小儿肾积水专病门诊:周五下午;E-mail:wzhang@vip.sohu.com

新生儿怎么会有乳腺炎?

2010-06-16 17:59 阅读(?)评论(0)

 新生儿怎么会有乳腺炎?

    新生儿期发生的乳腺急性化脓性感染。临床上比较多见,可单侧或双侧发病,以单侧多见,无明显性别差异。

    原因:因为受母体激素的影响,新生儿乳腺常分泌少量乳汁,若家长挤压乳腺排出分泌物,导致乳头破损引起细菌感染。

    预防很简单,平时轻柔洗净新生儿身体即可,切勿去挤压或者用力擦洗。

    处理方法:一旦发生乳头红肿,早期可自己在家处理:

    1.可用0.5%的活力碘小心涂抹乳头,

    2.条件允许还可局部涂抗感染的霜剂(百多邦、立思丁等),

    3.油性的抗生素眼膏因不利于分泌物排出、也无良好的皮肤渗透性,可酌情用但不做首选。

    注意:若红肿范围扩大,孩子体温升高,或者孩子不愿进食,需及早就医。   

 

这是从埋没的围脖中捡回来的东东之一,但愿能有点用处。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yuer/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