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8个月
访问:?
文章:221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博士;专业范围:小儿微创、小儿泌尿外科;专家门诊:周一下午;小儿肾积水专病门诊:周五下午;E-mail:wzhang@vip.sohu.com

无痕手术的魅力——瞧瞧我的瘢痕在哪里?!

2009-11-28 00:15 阅读(?)评论(0)

 无痕手术的魅力——瞧瞧我的瘢痕在哪里?!

    友人的孩子做完手术去上学,人家问做的啥手术,她只是把衣服撩起让人看伤口,请人家猜是做的啥手术。同学们瞧了半天没发现手术刀口,她就得意的说:“连伤疤都看不到还问啥手术啊?”

    同学问:“到底做了手术没有?”调皮的孩子反问:“你们到底看到伤疤没有?”当大家终于看清了肚脐处的隐藏瘢痕后都惊奇不已。好事者告诉了老师,连老师也来瞧这无痕手术的结果,感叹:“现在的医学也真够发达的啊!”孩子却有点搞怪摆谱:“不是随便什么人都能有这个福气开个刀不留瘢痕的呢!”

    上图是一个经常皮肤有皮疹的孩子,两月前我还很担心肚脐处瘢痕会不会太明显,现在看来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周围皮肤的色素沉着都比手术瘢痕明显。

    今年刚刚开始做这种单纯经肚脐途径的腹腔镜手术时,我们也没料到病人对微创、美容的欣赏和喜悦有多大。现在猛然回头一看:这种“无瘢痕”的手术方法已经完全取代了我经常做的所有腹腔镜手术!

    正如孩子戏言,目前全国乃至全球不是每个人每个腹腔镜手术都能用这种“无瘢痕”手术方法完成,但我预计不到2年时间就会成为腹腔镜手术的家常便饭。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