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年龄:15年7个月
访问:?
文章:221篇

个人描述

武汉同济医院小儿外科主任医师,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博士;专业范围:小儿微创、小儿泌尿外科;专家门诊:周一下午;小儿肾积水专病门诊:周五下午;E-mail:wzhang@vip.sohu.com

29.4万结石宝宝的将来

2008-12-04 21:01 阅读(?)评论(0)


 29.4万结石宝宝的将来

    初看这么大的一个数字让人寒意顿生,这么多孩子的将来究竟会如何呢?需要重视,却没必要担忧。不同的孩子情况稍稍不同。

    绝大多数不会再有什么问题:这种特殊的结石和别的结石最大不同之处是完全去除了饮食中的致病因素,若结石消失了,后面的事情也就完结了。也不会再有什么死灰复燃的事情。治愈的患儿也没发现有复发结石的。当然,强调多饮水也是一个重要的保证。

    少数残留结石问题不大:

1.无症状的多在肾盏,若不增大或引起肾盏积水者只需要观察,保守治疗

2.肾盂结石,增大、积水、引起感染者,考虑外科干预,可经皮肾镜或切开取石,体外震波碎石要慎用。

3.输尿管结石,无论什么部位都要积极治疗,方法非常多。

4.膀胱结石,尿道结石:现在可能几乎绝迹了,来得急去的也快。

    极少数复杂结石:成年泌尿外科和小儿外科紧密合作,可能是充分利用资源优势解决问题的最佳良策。

    所有人心中的结石:如果泌尿系的结石已经消失,家长心中的结石还有存在的必要吗?对这些本来就不算幸运的结石宝宝,将来有必要再给他们心中加块结石吗?

  最后修改于 2009-03-13 20:03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